【2006】初來乍到

Posted on Updated on

今年一月十五日舉家北遷,因為唐換工作的緣故,我們離開了居住十多年的南方小鎮來到風城。風城著名的嚴冬並沒有想像中的嚇人。今年算是少有的暖冬,所以大家的穿著打扮並沒有誇張到把自己從頭到腳裹得像粽子一樣。

我在來之前就早已耳聞風城惡名昭彰的風雪天氣與交通,因此早有心理準備,不料抵達所租公寓後當晚,發現暖氣居然壞掉,整間公寓凍得像冰嚳一樣,到處呵氣成霧。我們把兩個孩子「全副武裝」穿上最厚的睡衣、襪子;弄好兒子的充氣床墊和女兒的小床後,就趕快催他們上床睡覺;希望他們睡著後就不會感覺太冷 (肚子餓早點上床也是同一道理吧?)。我和唐則在地毯上舖了張薄毯打地舖(幸好有帶鵝絨被),希望可以熬過漫漫長夜,可是半夜實在凍得受不了,我的腳被凍到像被節肢過;完全沒有知覺。唐則是冷到頭痛得無法入睡;半夜頻頻醒來(而他已是我所遇過最不怕冷的人)

隔天一早我們打電話給公寓負責人,告訴她屋子裡居然沒有暖氣,她很驚訝的說: 「你們應該昨天晚上就可以打給我,我馬上就會派人去修。我們的維修人員是 24 小時 on call 的,尤其是暖氣這種性命攸關的事,就算你半夜打來,我們也是會派人去修的。」

噢,原來是這樣,我們怎麼會知道你們服務這麼到家? 我們最後一次住在公寓都已是八百年前的事了,印象中一般的客服時間都不會超過九點,半夜叫人到府服務更是想都別想。早知道我們昨晚就不用枕冰入睡了……. 不過我們因此對這裡的辦事效率及態度另眼相看,東西壞了馬上有人來修,這是住公寓的好處。

1/20/2006
寫於風城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