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2008】體檢

Posted on Updated on

Our worst misfortunes never happen, and most miseries lie in anticipation.” — Honore de Balzac

今天去做體檢,之前一拖再拖,也不知在怕啥。

唐看到我之前這麼焦慮,今早特別請了幾小時的假陪我去。早上我一直裝勇敢的跟他說:「不要不要,你不用陪我去啦,我又不是小孩子,萬一有甚麼壞消息,我再打電話告訴你就好了」。結果唐充耳不聞,還是執意地跟著我去了醫院。

在候診室裡,我默默看著地板,突然覺得自己真的很丟臉,體檢還要老公陪。這麼大的人了,難道沒有單獨面對醫生壞消息的勇氣嗎?所以我又和唐說:「你別陪我了,快去上班吧!」。唐一副不置可否的樣子。(我還以為他早上剛好沒事,所以翹班陪老婆也無妨…..)

我看他沒有離去的意思,其實心裡真的很感動,原來他這麼清楚老婆我「死鴨子嘴硬」的個性啊…..

唐的這麼一番堅持,害我從「覺得很丟臉」轉為「非常不好意思」,我半哄半商量地和唐說:「那不然你等到我被叫進去後,再走好了?」唐從《Business Week》中抬起頭來,偏著頭想了想後說:「那好吧,等妳進去後我就走」。

五分鐘後護士叫了我的名字,我匆匆看了唐一眼,揮手和他說拜拜,然後就進去了。

進去後護士先量了體重和血壓,輪到醫生時,他問問家族病史、然後就按按我的肚子、摸摸脖子、看看耳朵、敲敲四肢而已。最後護士抽了兩管血,我跑去廁所尿在小杯子裡後,然後體檢就• 結 • 束了!我的天!我之前也太多慮了吧,怎麼做個體檢這麼草率簡單,三下五除二就完畢了啊?,我還以為要照心電圖、胃鏡,最少也要檢查胸部、做個抹片檢查之類吧?除了抽血耗時比較久 (因為和護士聊天打屁太久),醫生花在我身上的時間,最多不會超過十五分鐘。

不是說我愛給醫生看很久,只是過去一週來,我每天自己嚇自己了這麼久,以為體檢是多麼大條的事,怎麼最後這麼簡單?我一邊笑自己杯弓蛇影、白操心,一邊想:還好唐沒有浪費時間留下來陪我,而且體檢報告今天也不會出來,本來我還以為會出現被告知壞消息、需要往唐的懷中倒下去的橋段,事實證明根本是我幻想力太豐富。

結果,一出來居然看到唐,一副坐立不安的樣子站在一旁等我,我的眼睛馬上睜大如銅鈴:「啊!! 你怎麼還在?我以為你已經去上班了。」唐看起來很擔心的樣子,馬上問我:「怎麼樣?有沒有事?」

後來在自己開車回家的路上,我想著唐之後告訴我的話,他是這麼說的:「本來我都要走了,後來還是不放心,萬一妳檢查出來有甚麼問題怎麼辦?」接著他慘叫一聲:「啊! 我馬上要和大老闆開會,快遲到了!」然後三步併做兩步地跑上車。

想到這兒,我突然有一股想哭的衝動……………….

這個傻子,原來比我還緊張。

5/21/2008,寫於風城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延伸閱讀:討厭看醫生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