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TASH 蜂蜜檸檬攪拌棒

Posted on Updated on

最近我迷上喝熱茶,或許更正確的說法是:我迷上了加在熱茶裡的一種有口味的攪拌棒。

今年我的新年新願望,是戒掉糖分和甜點零食,所以以前早上喝黑咖啡時會加半匙糖的習慣正式戒除了。但我的胃不太好,三不五時常會有類似胃痛的緊繃感,純咖啡對胃似乎太刺激,尤其可能不宜早上空胃牛飲,所以我喝了三週左右的純黑咖啡,連續某幾天早上就隱隱地覺得肚子不大對勁,要連滾帶爬的跑廁所 (噗嗤)

剛好最近我為兒子學區的教育義賣會 (Auction),捐了一個自己做的「英國茶」禮籃,搜尋食品材料時,無意中在超市的陳列架上發現這種搭配熱茶的攪拌棒。當初買時抱的希望不大,純粹是為自己的禮籃做樣品試吃,覺得如果不錯才考慮放入禮籃裡捐出去,結果發現滋味極佳,一試之下驚為天人。

我買的是蘆薈檸檬蜂蜜口味的攪拌棒:透明微黃的汁液,灌在兩端封住的七吋長細管中。等茶泡好後,拿剪刀剪破攪拌棒的頭尾,放入茶杯中輕攪,裡面的蜂蜜和蘆薈濃汁就會緩緩流進茶液中,使原本只有茶香卻無味的各式熱茶,變得芬芳可口。加了蜂蜜或蘆薈的茶,隱約嚐得出一絲香甜,但甜味卻不至於與茶本身的香味喧賓奪主,氣味若有似無,啜飲後只覺齒頰留香而不濃膩。

某些蜂蜜和檸檬的組合,會讓人覺得人工味很重,而且入口會有微酸的餘味,STASH 的攪拌棒就就沒有這樣的怪味,檸檬和蜂蜜的味道嚐得出很新鮮,沒有「老」味 (有點玄的描述啊?) 化學味,我想大概因為是以 100% 純 clover 蜂蜜和檸檬原汁精粹製造的原因 (吧)。

我喜歡新奇古怪的小東西,任何可以顛覆傳統的飲食方式我都很有興趣,包裝上說除了當攪拌棒外,這種棒子也能當零食,健康又低卡。我覺得也可以拿來滴在全麥麵包或餅乾上吃,增加香甜好滋味。這種攪拌棒在美國一般超市就有賣,我是在 Super Target 買到的,一盒約 USD 三、四元不等,一盒有二十枝,一般來說會放在茶和咖啡附近一起陳列。

想要嚐試喝茶新方法的人,可以試試看。如果覺得價格不夠實惠,直接在熱茶中加幾滴檸檬和一小匙蜂蜜,也有異曲同工之妙,但注意要購買好一點品質的蜂蜜就是了。

小火焰,風城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聲明:本人所介紹任何產品,純粹是我自己覺得好看好吃好用好玩才介紹,所有產品也皆是我自掏腰包付費所購,或受親友饋贈,與廠商毫無利益勾結或廣告合作關係。訪客如對產品有不同想法或個人經驗,在下恕不負責。

Photo source: STASH Tea official website

Leave a Reply

